Sunday, April 25, 2010

学会释放,便是一种解脱


学会释放,便是一种解脱,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看不开,与那么多的愉快,其实跟心态有很大的关系,一直以来,这些时间,真的想了不必要的东西,想了不该去想的问题,才会辗转反侧,心烦意乱。。。
调整心态,是最最关键,有些东西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呢?这件事是本是如自己想像的一样,还是自己想得太多?矛盾重重,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多的虚假?包括跟自己走得近的人呢?还是这个世界本来就在是那么虚假。虚伪的世界?
或许真的是吧,自己的心里到底堆积了什么放不开的东西,一直堆在心的角落,无法释放出来?而自己又不清楚是些什么,迷茫!痛苦!郁闷。。。


或许珠珠说得对,只是我有太多的东西不是我的,只是太渴望得到,所以看到身旁的那些东西,会觉得有点反感,什么感觉呢?就是觉得看着很难呼吸,不想看到,想逃避那种场景的感觉,会讨厌那些虚伪装出XX的人,是眼红?羡慕?我感觉不到,我只是觉得我在为我看到虚伪的人和事感觉到恶心,因为那个人曾经说过憎恨某个人的虚伪,原来那个人也是这种虚伪的人,多可悲,对,世界上的人都虚伪,虚假,包括自己也是吧?我在问自己。。
有太多的事,太多的人,太多的物体,让我感触很多,而有很多,都是无法去释怀!我该从何去诉说?那种排斥的感觉,是什么?我的内心在挣扎,在活的这个让人呼吸拥护的环境,真的好难受。
为何就放不开心态,去看淡一切呢?或许自己真的无法释放,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承受能力及那么大的化解能力,不能溶化在这个的环境,从而视而不见,我真的做不到。

很多事情都是那么多的不如意,自己渴望的那些依靠,及安静的美好的事物时,回首一切,原来自己离这些美好的事物有那么遥远,自己还是一个人漂泊,那么的无助,寻寻觅觅,找不到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。还是自己一直处在原地,所以才寻觅不到在自己小周围以外的事和物呢?还是自己想得太过于悲观?有时候适合而止,要幻想得美好一点,至少内心不觉得那么的残酷。。。

其实我是那么胆小的人,害怕黑,害怕一个人晚上呆在一个没有旁人的房间,害怕高,怕痛。。。有那么多的怕,表面的坚强,那只不过是无助的伪装。。。没有人看得出我在害怕,是啊,那么高大的大个子,从未会有人觉得这类型的人需要保护,其实,外表越是庞大的人,内心的孤寂和无耐,想需要人依偎的心理越强,因为渴望能有人来关注自己,渴望像娇小玲珑的人那般得到的疼爱,呵护。

本以为在这段旅程后,可以结束多年来的无耐旅程,结果不是所想的,现实还是那么残酷,幻想的美好敌不过现实的生活,生活是要继续的!那些美好的期望永远都只是一个梦,对于别人不是,而对于我,却是!
每次歇斯底里的逃避,只是害怕将来会的美好全都烟消云散,每次的歇斯底里,都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,其实并不是想逃避,想好好的享受这段过程,但,为何偏偏从头到尾盼望那么久的都那么般的无耐,那些承诺,那些誓言仿佛都是假的,每次看到自己身边美好的,为何别人不用付出,那么刻薄的对待,都有那么美好的过程和开始,而自己一直默默无抱怨的真心付出,一心一意,不渴望会有荣华,只渴求在一起,能够好好有人会紧张自己。。而这么久了,得到了些什么?收获了什么?是无边境的等待和失望,及心痛!
是啊,原本这个世界都是如此的不公平,没有资格抱怨!

曾经有个愿望,有定的存款后,一个人去旅游,散散心。
这么大了,还还没有出过广东省境外呢,所以特别想去一个离这里较远的地方,去另外较远的名胜旅游区去旅游,总想去一个不认识自己人的地方,山清水秀,没有勾心斗角,没有烦恼,没有虚伪的生活。。。那样的安静一些日子,去静养,静养这个释放不了的心态,出走旅游回来又涣然一新,重新用新的心态去好好生活。

就怕自己留连往返,不想回来了,还有的是,现在的状况还不允许,还是没有那个条件。
无论如何,机会还是有的,期待那一天的到来。所以努力的活下去,给自己快乐继续活下去的理由,不要不开心,不要把不开心的事堆在角落,那样一直沉默,不得释放,要慢慢学会调整心态,放开一切,不要回首过去的悲伤,一切都只是往事了,重要的是明天啊,不是吗?相信明天会是个好天气,也会是个好日子,那么心情就会愉悦!
加油,学会释放!

No comments: